22138acom太阳集团 - 中国有限公司

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正文

媒体关注

【宁夏日报】宁夏农垦克隆牛“垦垦”诞生

稿件来源:宁夏日报 发布时间: 2023-10-24 06:01:23

  10月21日,记者从22138acom太阳集团有限公司获悉:历经280天,该集团所属宁夏农垦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利用成年母牛体细胞克隆的第一头克隆母犊牛“垦垦”顺利诞生。

  该项目由宁夏农垦乳业股份有限公司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宁夏大学合作实施。“为确保这一重要项目的顺利实施,我们首先从优选的成母牛耳朵上采取供体母牛体细胞进行细胞培养,并将含有遗传物质的供体细胞的核移植到去除了细胞核的卵细胞中,利用微电流刺激等使两者融合为一体形成重构胚,然后这一重构胚在培养液中分裂繁殖发育成胚胎,当胚胎发育到第七天时,被植入已准备好的受体母牛子宫中使受体母牛受孕,经过9个多月的孕育,这头克隆犊牛成功诞生。”宁夏农垦乳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段鑫磊介绍。

  “这项技术从动物身上提取一个单细胞,用人工方法将其培养成胚胎,再将胚胎植入雌性动物体内,可孕育出新个体。”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负责该项目实施的一位负责人说,这种以单细胞培养出来的克隆动物,具有与单细胞供体完全相同的特征。(记者 李峰)


>>><<<

友情链接

Baidu
sogou